[置顶] 省教育厅等6个单位被教育部认定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优秀单位

更新时间:2018-01-16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近期,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河南省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二中学、洛阳市第五十五中学、许昌实验小学等6个单位被教育部认定为优秀试点单位。

      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各试点单位以任务为牵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应用信息技术解决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实际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形成了一系列常态化的信息化教学范式、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涌现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引导和推动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省教育厅依托“高校科技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探索” 试点项目,构建了厅校两级架构的一体化科技云平台,实现了全省自然科学领域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创新团队、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从申报、评审、过程管理、结项验收等全流程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截至目前,已服务科研人员10.3万人,管理科研项目4.5万项,汇聚科技成果18.8万项,在推动全省高校科研信息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