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转发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8-17

来源:厅科技与信息化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各高等学校:

现将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有申报意向的高校于8月25日河南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申报主体责任声明》(附件3)寄送至省教育厅连同《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1)电子稿一并发送至zmm@haedu.gov.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朱苗 0371—69691286 郑州市郑东新区光路11D0200,邮编:450018

    

2021年8月17日

 

 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5G在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以5G赋能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根据《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经请示省政府领导同意,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省5G办”)决定在全省开展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特性

1.创新性。包括围绕网络、平台、应用等多层次开展的技术创新,围绕建设和商业运作等开展的模式创新,以及由此形成的相关服务和管理创新,以及取得的相关知识产权(含标准、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2.先进性。5G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技术特性发挥较为显著,5G网络和技术在实现场景应用主要功能、提升项目性能指标方面,具有明显的不可替代性。5G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传感、机器通信以及远程控制、机器视觉、AR/VR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行业应用上具有明显先导优势。

3实用性。5G的赋能作用体现明显,项目的实施和应用能有效解决所属行业领域的共性痛点、难点问题,在降本增效、产品提质、节能减排、生产安全、管理优化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4.可推广性。项目全部功能或主体功能突出,技术成熟、应用稳定,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强,应用发展前景良好,可形成成熟的商业推广模式,易于复制推广。

二、重点方向

《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的“5G+智能制造”“5G+现代农业”“5G+现代服务业”“5G+智慧城市”以及其他领域,建成投用且取得明显成效的应用项目(含单个或多个5G应用场景)。

三、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单位应满足以下要求:

1.全省范围内,5G场景应用项目建成并投用的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5G+”产品、技术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可作为项目联合单位),以及省直部门或中央机构驻豫分支机构;

2.申报项目的企事业单位需在河南省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申报主体单位近三年内应无违法违规行为,且内部管理规范,依法纳税,无不良征信记录

四、提交材料

1.《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2.《河南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

3.《申报主体责任声明材料》

五、工作流程及要求

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采取单位自愿申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审核汇总报送的方式进行。省直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由省直部门审核汇总报送,中央机构驻豫分支机构直接报送。具体程序如下:

1.各主体单位按要求填报《河南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和《申报主体责任声明》。申报主体属企事业属性的单位原则上同一方向领域限申报一个项目,申报主体属省直部门及中央驻豫分支机构的不限申报项目数量。每个申报项目投资不低于100万元(不含5G网络侧投资)。

2.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各省直部门和中央机构驻豫分支机构征集、审核本区域和所属企事业单位的申报项目,指导完善申报项目材料,填写《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并盖章,于8月20日前将《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河南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申报主体责任声明》等项目相关材料报送省5G办

3. 省5G办初审项目材料,组织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视情对拟入围申报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并适时进行现场核查。

4.省5G办对拟入围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为河南省  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编印《河南省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目录》,普及推广应用。

    5.公示期间如有异议,由省5G办组织专家进行核准。

、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工作。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及时做好技术指导及项目审核工作,确保项目材料准备齐全,真正把建设成效好、典型引领作用强的项目筛选报送上来。确定为河南省应用场景示范的项目,在后续省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时予以优先考虑。

2.各申报主体单位要加强与项目联合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杜绝同一项目重复报送(重复申报项目取消参选资格)。同时,认真总结项目建设和应用经验,研究项目申报材料要求,如实、精准填报项目信息和数据,充分体现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为全省开展示范应用提供借鉴经验。

3.申报主体单位和审核单位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弄虚作假或其他问题,予以一票否决,并取消本次及以后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评选资格。

联系人:赵宁   电话:0371-65509833    

附件  1. 《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2. 《河南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申报书》

                    3. 《申报主体责任声明》

 

2021年727

附件1.2.3.docx